リリわ

"強さは優しさ"そう歌いかけてる。

一个早恋的故事

  我可能只会写傻白甜(x

  排版死了

  我可能只会写白石视角(x

  少女白石但真的是白幸


  白石藏之介小学的第一任同桌叫幸村精市。和当时大多数剃板寸的男生不同,幸村的头发像艺术家一样长,脸颊两侧的头发乖巧的垂着,眼角微微上扬在这个年纪只显得可爱,一副安逸恬静的样子。“如果我妹妹也那么可爱就好了。”白石暗暗地想。
   可惜幸村精市并不是什么乖巧的孩子,上学第一天白石足足盯了他3节课后,他就把白石新买的尺子掰断了。白石当时就觉得世界崩塌了。前一秒还是天使般柔软的同桌,硬生生地掰断了自己最喜欢的尺子,双重打击让白石不知道怎么发泄,他呆呆的看着同桌,嘴巴一撇,小脸涨红了起来,一副我要哭得山崩地裂的架势。幸村本来只想吓吓他没想到把人给弄傻了,他眨巴眨巴眼睛,委屈地看着白石,反像白石对他恶作剧自讨苦吃了。
   白石看着幸村也一脸委屈巴巴的样子,倒是心疼了起来。从小天不怕地不怕的白石闯过不知道多少祸,解决办法也自然多的是。他伸出小手握住幸村说:“我们和好好不好。”本来就是自己错在先的幸村听到受害者先来示好顿时心情开朗:    “好。但是你的尺子……”“嗯,那你把你的尺子给我怎么样?”幸村点了点头,把自己的尺子拿出来递给白石,想了想白石的好皮囊,笑到:“给你。我们扯平了。”
   “没有扯平哦。”白石很快接过话,“你以后还要和我一起玩。”幸村想了想,觉得不是很过分,自己本来在大阪人生地不熟,刚好有个人陪他,就答应了。
   “还要和我一起吃午饭。”
   “嗯。没问题。”
   “排队的时候要牵着我的手。”
   “嗯,嗯?”
   “会走丢的。”

   “ 哦…”

    幸村突然有些后悔刚刚冲动掰断了白石的尺子,没有想到这个看起来无害伶俐的小男孩这么缠人。可是又是自己先动手,人家没有哭闹已经很好了,也没有告老师,幸村想着反正也提不出什么过分的要求就一路答应了。
   “yuki-chan以后要一直做我的同桌哦。” 
   “好的,等等yuki-chan!?”
   “你刚刚自己答应的。”
    看着白石耍无赖的脸,幸村觉得自己低估了他的厚脸皮程度。“算了,我大人有大量。”幸村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。
   “还有就是,”白石牵起幸村的手,十指相扣,露出了他觉得最自信的笑容,“我们以后要一直在一起。”幸村觉得脑子乱哄哄的,什么都听不进去,显然,白石藏之介超出了他的理性范围,但他并不讨厌这样的白石。他的视线从十指相扣的手上,转移到白石的脸上,对上白石的真诚目光。他忍不住回答:“好。”
   “我当时一定是疯了。”幸村后来对白石说。
     白石听到幸村的回答后眼睛顿时亮了,他放开手,幸村炙热的手碰到流动的空气反而觉得冰冷冷的。白石迫不及待的伸出了小拇指,“我们来拉钩。”幸村瞅了一眼,想嘲讽他幼稚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,小拇指却不自觉地勾了上去。
   “小指勾小指,约好了,我们要一直在一起。”白石心满意足地傻笑着。
   “失约的人要吞千”幸村接下后半句,却被白石打断。
   “等等等等!”白石的脸靠近幸村,“那样的话太残忍了,我先不说,我才不忍心让你干这种事!!”
     幸村歪了歪头,困惑的问:“那该怎么办?”
     白石咬了咬唇,用空出的手蹭了蹭鼻子,咧开嘴笑着:“谁失约就亲对方一下。”
   “果然你这个人是个白痴!”幸村叹了口气,又马上抬起头,嚣张地笑着:“哼哼,输的人肯定是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白石顺理成章的认为这样的日子会一直延续下去,两个人打打闹闹,形影不离。幸村喜欢打网球,白石也来凑热闹,被幸村虐着虐着,也能从幸村手里赢下几局。白石喜欢毒草, 幸村和他混着混着自己也跑去种些花花草草。时间长了,他就时不时在梦话里提到幸村,上课也不好好听课,只是认真地看着幸村,听起来可以自然地发展成两小无猜亲梅竹马的早恋。直到二年级的第一天,他早早地来到学校要给幸村讲假期里的趣事,等到上课了,幸村还是没有来。“那个笨蛋是不是生病了。”白石积极地想,还考虑要不要打电话去慰问一下。
   “幸村同学由于父母工作调动,这学期开始就转学了。”班导无情地扼杀了白石的幻想。白石当时就傻了。他脑子里全是幸村和转学,这几个字像尖刺一样戳着白石。这一天他都不知道是怎么度过的,直到放学留下他一个人值日,他面对空无一人的教室,终于明白发生了什么。他如释重负地呼出一口气,又是一股揪心的痛。
      幸村今天没有来上学,明天也不会来了,以后都不会来了。
      空无一人的教室,白石把头埋进膝盖里放声大哭,抽搐的身体使他浑身无力。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悲伤,但他真实地感受到这伤心贯穿了他的身体。
   “你这个骗子。”他自己一个人咬牙切齿,气鼓鼓地说着“绝对要让你后悔没有遵守和我的约定。”白石想,幸村那么喜欢网球,那么自己也要在网球上让他刮目相看

 

      结果,白石藏之介刚刚把自己的名字打响关西,神之子的名号已经传遍全国了。升上国二的白石坐上了部长的位置,手里拿着本网球杂志,郁闷地叹了口气。他看着杂志里蹲在第一排的幸村,忍不住摸了摸,突然有一种儿子长大的错觉。这么多年过去,尽管后来换过女同桌,他还是觉得幸村最好,不像别的男生一样大大咧咧毫无顾忌,又不像有的女生一样要小心伺候。
   “头发好像短了一点,眼睛也没有原来大,看起来乖张了点。皮肤是因为打网球晒黑了吗。”白石忧心忡忡地自言自语着。
   “白石你的眼神好恶心哦。”在一旁整理部室的谦也忍不住吐槽,“你在看什么啊。”部室里的人听到谦也的大嗓门好也聚集了过来,白石摆摆手,尴尬地笑着:“没什么,看看我们今年的决赛对手。”白石说完这句话,部室顿时安静了,不符合四天宝寺校训地安静了。
  “小藏,说了,不得了的话,呐。”小春结结巴巴总结到。
    白石面对自己制造的僵局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他干笑两声,哽了哽脖子,僵硬地开口:“既然做一件事,就要做到完美,毒草也好,我的网球也是。啊哈哈哈Ecstasy!”他兴致勃勃地说完,发现没有人回答他,挠挠头,深吸一口气,看到财前抱着一筐球走了过来,立即问:“对吧?”
  “……”
  “我从以前就想问了,部长你为什么要打网球啊?”财前沉默后反问道。白石没有想到他会问这个问题,一时无法作答。财前看到白石不回答,忙解释:“并没有什么意思,只是好奇而已。”财前眨了眨眼,放下球筐摆摆手。

    是啊自己为什么会开始打网球呢。回过神来,自己已经被称为“圣书”,打着完美的网球。自己无法回答,脑袋里一片空白。眼神不知不觉地飘回杂志上,杂志上的幸村在为自己的全国优胜笑着。“我也想和他一起笑。”这个想法闪过白石的脑子。尽管幸村失约了,白石还是想和他在一起。他突然想起了幸村抢他便当的样子,想起了幸村午睡时的放松睡颜,想起了幸村站在球场对面嘲笑他的样子,想起了幸村掰断他尺子的慌张,想起了幸村不情不愿但还是牵起了他的手和他一起排队……他发现即使过了6年,即使只在一起1年,他和幸村拥有的却是数不清的回忆。幸村还没有和他告别,他们之间还没有结束。他们的约定,幸村还有欠自己的东西。
    谦也看到白石突然笑了出来,脸部忍不住抽搐:“白石,财前问了你一个问题你就傻了?”
   白石站了起来,拿上一个球和球拍,边走边说:“有个人和我约定了一些事,但他后来逃跑了,我要用网球向他要回来他欠我的东西,Ecstasy!”
  “小藏,很高兴的样子。”
  “部长他真的没关系吗?感觉像个恋爱中的疯子。”
  “恋爱?…!!小藏他恋爱了!”
    白石还没走远就听到他的部员的大呼小叫,他感到有些头大,不过还是在心里回答:“没错我恋爱了,还是小学一年级开始的早恋。”

   

   老天爷从来没有听从过白石的愿望,四天宝寺在半决赛就遇上了立海。白石看着对战安排,皱了皱眉头。他异常敏锐直觉告诉他幸村是立海的单打一,而他自己也出战单打一,本应该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,但四天宝寺如今的实力恐怕会直接在单打二被立海终结比赛。

   “我想见他,我也想赢。”白石喃喃自语道。

   白石藏之介从来不否认自己是为了幸村精市才开始打网球的,他从幸村那里学会了很多基本功,但也自然学到了他胜者为王的观念。既然开始了就要做到最好,白石对待网球也不是随随便便的态度。

“我会堂堂正正地出现在你面前,用你最喜欢的网球把你打败,让你后悔打破约定。”白石攥紧了手中的安排表,自信的笑容洋溢在他还略带稚嫩却已经初显帅气的脸庞上。

 

   8月的阳光过于炽热,洋洋洒洒地落在幸村身上,耀眼得白石移不开眼睛。少年的透明感在幸村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,恰到好处的弯曲的发尾因为汗水贴在优美的颈部,从小就明亮的眼睛在阳光下更是清澈,高挺的鼻梁,上扬的嘴角,幸村精市在白石眼中美好得彻底。

“好像天使一样。”小春忍不住感叹到。

“不不不,他可不天使……”白石在内心吐槽到,他比谁都了解幸村的本质,在立海的部员之前他就尝试过了幸村的各种爱意,加上童言无忌没有顾虑,他人生不光彩的事迹几乎都有幸村参与。

“请双方部长上前握手。”裁判将白石从回忆里拉了回来。白石抬起头,向球场中心走去。

   这是他6年来第一次和幸村对视。

   他突然很想哭,想把他离开时的委屈全部宣泄出来。为什么当时不告而别?为什么这么多年都没有再联系他?为什么没有遵守他们之间的约定?但他知道他现在不能哭,至少他不想在他喜欢的人面前示弱。

   但当他发现幸村的眼中除了他没有别人时,他知道自己做不到了。他知道他现在的表情一定很难看,幸村接下来会嘲笑他的软弱,但他不在意。

   白石和幸村一起伸出手,泪眼婆娑中他意识到幸村没有握住他的手,然后,他心中一惊。

   幸村捧住了他的脸,凑上前,轻声笑道:“别哭了”

   这次,他清楚地看见了幸村的脸,逆着光,以及,近在咫尺的唇。


评论(3)
热度(5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リリわ | Powered by LOFTER